35吨甲酸运输车深夜侧翻 重庆消防12小时排险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7 16:37

35吨甲酸运输车深夜侧翻重庆消防历时12小时排险

图为救援现场,甲酸运输车发生侧翻。 刘琎 摄

图为救援现场,甲酸运输车发生侧翻。刘琎 摄

记者8日从重庆市消防部门获悉,7日深夜23时29分,重庆渝遂高速重庆往潼南方向距田家出口500米处,发生一起工业甲酸运输车侧翻事故,造成甲酸泄漏。经过潼南消防12小时的紧张救援,8日上午11时50分,险情被成功排除。

潼南区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日晚接警后,该支队立即出动1辆泡沫消防车、1辆水罐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车和28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赶到时,现场充斥着一股刺鼻的气味。”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称,经过侦查,现场发现一辆四川牌照大型货车侧翻在高速公路边,车头已严重变形,装载货物大部分倾倒在路面,化学品装载桶部分已破裂并泄漏。为抓紧救援,现场立即疏散车辆,为120急救车开辟救援通道,并设立警戒区域,将车内两名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经现场侦查与联系厂方技术人员后确定,此运输车运输物品为工业甲酸,装载数量1000桶,共计约35吨。甲酸,易溶于水,对人体黏膜和皮肤有强刺激、腐蚀性、其挥发气体与空气混合遇明火可能发生燃烧爆炸。

因货车侧翻,部分甲酸桶被车厢所遮挡,救援空间狭窄、现场气味刺鼻、眼睛睁不开等因素大大增加了抢险难度与时间,这对身着防护装备的消防官兵也是一种严峻的考验,大多数官兵的手套表层已处于腐蚀磨损状态,但救援任务刻不容缓。全体参战官兵在支队指挥员的带领下,冒着大雨来回搬运甲酸桶。

8日上午8时,经过一昼夜的紧张救援,支队官兵成功将860桶完好的甲酸桶转运至安全地带。随后,厂方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协助消防官兵对余下损坏的140桶甲酸进行倒灌转运,并对地面残留甲酸与流入池内的甲酸进行中和。

经过12个小时的艰苦奋战,直至8日上午11时50分,险情被成功排除。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跨境电商税收新政实施 价格上涨品种4月8日《经视新闻》内容提要曹文轩获“国际安徒生奖” 故乡依托其曹文轩获“国际安徒生奖” 故乡依托其山东鱿鱼丝加工厂污水横流 工人不戴口证监会对2宗涉及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川大华西医院官微:电极片贴错输血器没和田光司喉癌逝世:曾因《数码宝贝》主南京一“女神级学霸宿舍”:6人均保研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成全球跨境并购南京一“女神级学霸宿舍”:6人均保研南京一“女神级学霸宿舍”:6人均保研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成全球跨境并购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成全球跨境并购和田光司喉癌逝世:曾因《数码宝贝》主川大华西医院官微:电极片贴错输血器没川大华西医院官微:电极片贴错输血器没证监会对2宗涉及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证监会对2宗涉及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山东鱿鱼丝加工厂污水横流 工人不戴口山东鱿鱼丝加工厂污水横流 工人不戴口辽宁侦破特大跨省贩毒案 抓获嫌犯23辽宁侦破特大跨省贩毒案 抓获嫌犯23学要带着问题学 做要针对问题改国家海洋局:2015年中国近岸局部海用实际行动履行抓好“两学一做”的主体国家海洋局:2015年中国近岸局部海国家海洋局:2015年中国近岸局部海“平语”近人——习近平谈党章党规20160408《钱塘老娘舅》:一瓶“医界Uber”能否闯出未来?包贝尔大婚徐铮当证婚人 包文婧:我赖违章搭棚卖水饺 没有交费挨了打?(宁波要申办足球亚洲杯 你猜胜算有多大于正杨蓉杨幂张璇刘亦菲 818娱乐圈峨眉山景区12岁猴王受伤 其号令猴群浙江二孩政策正式出台啦!女方可额外再“节能补贴”有没有 销售态度好不好恐怖袭击敲警钟 中企“走出去”亟须完广东东莞被指1年倒闭4千企业 官方:农村越南新娘出逃 被骗者:没有怨恨上浙江首名盲人大学生被选为副班长 还进学习有方:习近平访美首日重点讲的九句纽约州通过对华议案百万豪车“零首付”就可以提车? 原来深夜惊魂:小货车自燃变“火车” 特袁姗姗娄艺潇张檬貌美眼熟却叫不上名的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毯星”事件升级 范冰冰张馨予携手反奔跑吧兄弟baby邓超陈赫李晨玩胸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