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千元鞋子开胶 店家给30元维修费拒绝退换货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7 22:07

网购维权有多难,看看泉州张先生碰到的奇葩事——

千元鞋子开胶 “给你30块自己修去”

  皮鞋的前半部分几乎都开胶了

花了1000元买的鞋子,穿了两个月就开胶了,问售后服务怎么办,对方竟说给30元,自己到路边找小店修去。近日泉州张先生遇到了网购维权奇葩一幕。

如今网购成了市民日常购物方式之一,随着网购普及化,网购维权渐成问题,你网购时被坑了吗?被坑时该怎么办?

1000元鞋子 给30元维修费

“汗,让我怎么相信网购?”日前泉州张先生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一条信息,还附上开胶的鞋子、与店家沟通维权的聊天截屏,不少朋友看了都表示无语。

张先生告诉记者,过年时他在天猫clarks官方旗舰店上看中这双皮鞋,原价1599元,正好店铺搞促销活动,最终他以近千元买下这双皮鞋,不料才穿了两个月,鞋子就出问题了。

“前几天跟同事在外面,有个同事突然跟我说:‘你的鞋子怎么开胶成这样?’低头一看,才发现一只皮鞋的前半段完全开胶了,另一只也有轻微开胶。”回家后,张先生就登了阿里旺旺,准备找卖家理论一番。

“才穿了两个月,就成这样了,请问你们这方面的售后要怎么做?”张先生拍了一张鞋子开胶的照片发给售后并质问,不料售后却回答:“这边给您退30元差价,您到附近修鞋的地方维修,粘一下,您看可以吗?”

“近千元买的鞋子,出了问题竟然想这样解决,我当然不干。”于是,张先生走上了艰难的维权路。

要求退货或换货 被对方拒绝

张先生要求更高一级的售后评定,三天后店铺给出了两个解决方案:其一,将鞋子寄回去由他们补胶;其二,他们退回40元,比之前所说的30元多了10元,由张先生自行找修鞋店维修。

张先生认为,仅穿两个月的鞋子开胶这么严重,一定是鞋子质量不过关,他要求退货或换货,对方以超过七天退货时间为由予以拒绝。

随后张先生又找到阿里售后进行沟通,对方介绍,如果超出店家承诺的7天退货时间或15天退货时间,双方协商又未达成一致,阿里售后无法介入,因为该流程为买卖双方自行协商的流程。除非他将鞋子寄回维修后依旧不满,阿里售后才可介入。

张先生认为鞋子质量有问题,售后服务又不到位,作为消费者,他有维权意识,争的只是一口气。“我想这种事很多人都会碰到,但绝大部分人都嫌麻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其实非常不好,是变向纵容商家的行为。”

多数人怕麻烦 不愿网购维权

前段时间市区殷女士在京东买了个kindle,用了没多久,她发现背部有一道裂痕。“其实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以前就有,还是我自己刮到的。刚开始我还找售后,看能不能帮忙处理,售后建议将它寄回,还要找亚马逊沟通,而且邮费、维修费用需自负。我嫌太麻烦,干脆不整了。”殷女士坦承自己没有一丁点维权意识。

无独有偶,刘女士在淘宝买了个炖罐,没用多久发现插头接触不良,时常掉落,好几次都是等到快吃饭了,才发现炖罐还是凉的。“老公叫我去问问淘宝售后,一问对方让我寄回去,检查到底是不是接触不良,再考虑补发插头。真的太麻烦了,后来我干脆直接到附近超市,重新买条线。”

记者随机采访20名有网购经验的市民,其中仅有两名表示,网购出问题,不管大小,他们都会找商家理论,赔偿是一定要拿到,其他人都是嫌麻烦放弃了。

可提供快递单号 向部门投诉

碰到这种情况怎么办?昨日下午早报记者咨询鲤城工商局相关人员,他表示,超过店家承诺7天无条件退货或15天无条件退货,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商家又没有明确该商品的使用寿命等,想寻求售后服务,又与店家协商未达成一致,可以找出商家所在地,向其所在地工商局投诉。

早报律师顾问团律师张传江表示,在网络交易中,最让消费者头痛的便是退换货问题。他介绍,商品“三包”具体时限为:商品销售7日内出现故障,消费者可要求退货、换货或修理。如商品为网络交易,消费者可无理由退货,15日内消费者可要求换货或修理。商品经过修理,应保证正常使用30日以上。从消费者报修日起90日内仍未修好,应为消费者换取同型号商品。商品停产后,生产者应提供最少5年可供修理使用的配件。

张传江建议,如果和网络交易者协商不成,可向提供网络交易的第三方平台投诉。如果向第三方交易平台投诉,还是没有解决,可拨打12315向工商部门投诉,并提供商品快递单号,这有利于工商部门查处违法的网络交易者。

如果是大宗产品,以上方法又均无法维权,便直接向网络交易者所在地法院起诉。张律师提醒广大市民,如果要起诉,一定要保留证据。

外服传说克苏恩战卡组 双乱斗双复仇打爱草媒强势入驻上虞市驿淘互联网产业园少女时代林允儿整容真相曝光 素颜对比少女时代林允儿整容真相曝光 素颜对比中国国际动漫节设立香港分会场 香港市库里有望在下周回到场上测试膝盖情况比克斯塔夫:勇士是史上最好球队默克尔!这张7万元的党费欠单请速速补默克尔!这张7万元的党费欠单请速速补网络音乐版权纠纷数量较大 视频侵权案朝鲜疑似再发射导弹 韩国军方称发射未朝鲜疑似再发射导弹 韩国军方称发射未朝鲜疑似再发射导弹 韩国军方称发射未匈牙利天气预报员用放屁声模拟强风 被匈牙利天气预报员用放屁声模拟强风 被《欢乐颂》五美造型细节开扒 刘涛王子《欢乐颂》五美造型细节开扒 刘涛王子比网红撕逼更激烈《魔域》军团排行你榜数读《传奇永恒》奇迹级大数据再引狂潮老师打学生被曝光 协商删帖未果勾结黑2015中国梦(浙江)微电影大赛圆满全装修房须存猫腻 三个问题需注意温暖春季 该戴上那条锁骨链了月嫂市场火爆 有人花高薪带月嫂去美国月嫂市场火爆 有人花高薪带月嫂去美国《镇魔曲》跨服联赛小组赛4月30日出广州毕业游市场开始预热 奇葩“美拍”浙江警院招生测试:俊男靓女都想当警察促创业创新教育 浙江省启动高校创业导克缇告诉你薰衣草蕴藏的秘密无业男谎称能介绍工程 诈骗同乡近万元丽水糊涂妈妈引狼入室 12岁女儿半年广西两国家级贫困县县长涉嫌受贿被“双王菲前任窦唯李亚鹏都脱发 揭毁掉男神多个省市收紧供地政策 一二线城市楼市系统随机选地图 《守望先锋》竞技比赛35吨甲酸运输车深夜侧翻 重庆消防1“医界Uber”能否闯出未来?包贝尔大婚徐铮当证婚人 包文婧:我赖违章搭棚卖水饺 没有交费挨了打?(宁波要申办足球亚洲杯 你猜胜算有多大于正杨蓉杨幂张璇刘亦菲 818娱乐圈峨眉山景区12岁猴王受伤 其号令猴群浙江二孩政策正式出台啦!女方可额外再“节能补贴”有没有 销售态度好不好恐怖袭击敲警钟 中企“走出去”亟须完广东东莞被指1年倒闭4千企业 官方:农村越南新娘出逃 被骗者:没有怨恨上浙江首名盲人大学生被选为副班长 还进学习有方:习近平访美首日重点讲的九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