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鸟王”非法猎鸟200多只被批捕美德是最高的成就阅读答案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4:55

执法人员当场查获被偷猎的野鸟。

上个月,晨报报道了玄武警方抓获一非法狩猎团伙,该团伙头目孙某人称南京“鸟王”,长期从事捕鸟、贩鸟非法牟利。抓捕当天,玄武警方便缴获“鸟王”刚非法捕获的各种野生鸟类200多只。前天,玄武区人民检察院在九华山办案中心举办该案审查逮捕公开听取意见会。据悉,该起案件是近年来南京市非法猎捕野生鸟类数量超过200只的第一起刑事案件。昨天从玄武检方传出消息,最终“鸟王”被批捕,其同伙陈某则不予批捕。

南京“鸟王”频繁张网逮鸟

去年底,南京玄武警方接到举报线索,称有人在伊村附近的山上非法抓捕野生鸟类。民警赶到现场时,捕鸟人已经不知去向,附近某单位的员工则愤愤不平。他们告诉民警,这伙人经常到附近山上捕鸟,破坏生态。

当天,员工们看到这伙人又来捕鸟,当即出言劝阻。双方随即发生纠纷,并扭打。当听说有人报警后,这伙人才仓皇离去。

得到这一线索后,南京玄武公安分局食药环大队当即展开深入调查。警方发现,这伙人的头目姓孙,50多岁,家住珠江路附近。孙某家中有大量不明来源的鸟类,平时他经常去夫子庙花鸟市场或者在自己家门口贩卖。据知情者反映,孙某本身也是个爱鸟之人,在南京养鸟圈里的名声很响。因为他有稳定的野生鸟类货源,他的贩鸟生意做得也很大,除了供应南京本地外,还卖到周边城市,包括苏锡常甚至上海。为此,圈里人送他一个外号南京“鸟王”。

种种迹象表明,“鸟王”孙某正是通过大肆非法捕猎野生鸟类维持着自己的生意。至此,玄武警方决定固定相关证据,很快将“鸟王”绳之以法。同时,还将其同伙陈某以及收鸟的人抓获。

检方批准对“鸟王”予以逮捕

在前天的听取意见会上,玄武区检察院邀请了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刑法教授、社区街道工作人员、律师及生态环保方面专家学者,广泛听取各方人士的意见,特别是对犯罪嫌疑人社会危害性和逮捕必要性的评估意见。

检察官介绍,“鸟王”捕猎的“绣眼”虽然不是珍贵的保护动物,但也是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三有”陆生野生动物。而且,“鸟王”的行为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非法狩猎,所以他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

玄武检方还提醒:江苏全省区域均为禁猎区,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玄武检方在听取意见会后,对该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并向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做了进一步的汇报。最终,玄武检察院决定以涉嫌非法狩猎罪对犯罪嫌疑人孙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对犯罪嫌疑人陈某以无逮捕必要作出不批准逮捕。南京晨报

日本东京机场一客机机翼起火 319人老人需运动 保持长寿的7个小动作!奥巴马广岛演讲不提道歉 日媒或将解读奥巴马广岛演讲不提道歉 日媒或将解读剪刀石头布等于250俄媒:联合国五常只有中国尚未证实“威俄媒:联合国五常只有中国尚未证实“威新华社评:期待杭州峰会带给世界别样精新华社评:期待杭州峰会带给世界别样精17年申诉谁还我清白京籍人口落户通州关注中国航天新进展美机场安检致7万乘客误机 国殇日周末美机场安检致7万乘客误机 国殇日周末探访“可汗探索-2016”多国维和军"河南版"婚假产"河南版"婚假产中国近半"985"中国近半"985"陕西榆林神木县发生2.6级地震 震源陕西榆林神木县发生2.6级地震 震源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春姑娘一共在杭州待了84天春姑娘一共在杭州待了84天京籍人口落户通州实行临时性限制措施京籍人口落户通州实行临时性限制措施日内瓦打击极端组织中泰陆战队协同训练巴格达“绿区”遭冲击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粉红丝带携手第二记忆发起“粉红闺蜜跑浙江拉开商业车险改革大幕张艺兴蜜汁醉人的舞蹈补短板 谋新篇:义乌加码原创力量 让幼儿园老师让男女两幼童互相脱衣摸胸 越南23岁房地产代理商拥有6岁童颜身荆州男老师引诱女学生 大尺度露骨聊天川师大命案凶手经鉴定患抑郁症 被害家国人暴买日本房产 网友:都憋着奥运会网购千元鞋子开胶 店家给30元维修费无业男谎称能介绍工程 诈骗同乡近万元丽水糊涂妈妈引狼入室 12岁女儿半年广西两国家级贫困县县长涉嫌受贿被“双王菲前任窦唯李亚鹏都脱发 揭毁掉男神多个省市收紧供地政策 一二线城市楼市系统随机选地图 《守望先锋》竞技比赛35吨甲酸运输车深夜侧翻 重庆消防1“医界Uber”能否闯出未来?包贝尔大婚徐铮当证婚人 包文婧:我赖违章搭棚卖水饺 没有交费挨了打?(
美德是最高的成就阅读答案口服为什么是p.o某语文兴趣小组7名学生前后两次考试的成绩分别为78,80,84,85,88,90,95和80,85,地球磁场对人的影响如图,在三角形abc中,延长bc到点d,使cd等于bc,取ab的中点f,连接盘古的牙齿,变成了什么的什么九减三用英语怎么说描写自然景色的成语如江山如画在线四个一件工作由甲乙两个人200÷[8×(26-14)]怎么算一批产品共有100件六年级,如果你的假期要去大海请用英语写一篇作文40词测定饲料中水溶性氯化物时,氯含量在多少以内,称取样品3g左右滔滔不绝的觉前摄像头和后摄像头拍的照片,哪个才真实的自己一平方是多少米左室壁较右室壁厚的原因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直线y=-2x+4交x轴于点A,交y轴于点B,点C是AB的中点,过点C作直目前制得的纯金属大约有多少种我一生最大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小说家,英语作文余于仆碑,又以悲夫古书之不存,后世之谬其传而莫能名者,何可胜道也哉!此所以学者不可以不深思而慎取之也熊猫的特点和生活习性已知路面标高和井底标高求平均高度我们小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享有的哪些权利既异想天开,又实事求是,它告诉我们什么自行车人同时出发自行车折返相遇别让人偷走你的梦的老师是个怎样的老师千言万语中语字的意思是什么含有历史故事的四字成语我们下功夫我们的英语成绩能提高用关联词把这两句话写成3个不同意思的句子形容赵飞燕取代杨玉环的诗句书店对学生购书优惠,课外书打八折出售。小娟在书店买几本书,共花了32元,小娟买这些书便宜了多少元已知等差数列{an}的前几项和sn等于2分之7乘以8的n次方减1的差,试求数列{an}的通项公式15是30的因数你读了哪些有益的课外书给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本为什么泊船瓜洲描写的特定景物是什么五年级第六单元的课外书屋讽刺了什么56o25′12″写成度fe微观和宏观的意义中秋之夜。皓月当空,长期漂泊在外的华人,望着一轮金黄的圆月都会有一种。毛毛雨照样子写词语1升=多少吨最早有文字记载的朝代分块查找求平均查找白酒瓶子多高珍珠鸟有绒绒的羽毛,肥肥的身子,整个样子圆圆的。(改为比喻句)18.9、4.5、2.25、1.125、()、0.28125贷款利率分和了什么关系顺流而东行,至于北海的词类活用在雪梅的不居功自傲是革命者的象征,时髦的毛泽东曾用哪两句诗来形容?设a1a2a3均为三维列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