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览车起火鉴定报告:司机或纵火自杀 拒开车门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09:36

事故现场

根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大陆游客游览车事故火灾鉴定报告已经出炉,检方近日将侦结。目前基本排除电线走火原因,可能认定是苏姓驾驶灌醉自己,再以汽油纵火引发火灾。检方可能把苏姓驾驶列杀人罪被告、以不起诉结案。

火灾鉴定报告显示,确定驾驶舱是起火点,在驾驶座旁走道的两处阶梯都采集到汽油,鉴识人员找不到电线短路走火特有的熔珠现象,几乎可以排除电线走火意外。此前桃园地检部门查出苏姓驾驶携带汽油上车,又确认他行车前猛灌烈酒,酒测值达1.075毫克,达烂醉程度。根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检方已掌握苏姓驾驶购买5瓶汽油的证据,其中两瓶放在驾驶座,至于何时喝酒,研判是在大陆游客离台前购物行程的两小时内灌醉自己再上路。苏姓驾驶生前曾打电话给友人抱怨性侵案二审被判5年,遗体体内又有高酒精浓度,全案指向苏姓驾驶引汽油自杀,还拒开前后门,让全车无法逃生。

事故现场

7月19日中午,辽宁大连24人旅游团,搭乘玫瑰石通运游览车,准备赴桃园机场搭机返乡,在离机场仅剩3公里时,车头开始冒烟,撞击护栏后起火,游客及驾驶、导游等26人都没逃出,多人堆叠在安全门及走道上,惨不忍睹。办案人员指出,这起事故因全车罹难,没有目击证人,高速公路沿途的监视器也没拍到车内情形,只能靠查出的片段拼凑案情。检警坦承,真相可能只还原8成,无法百分百还原。

目前具体何时公布调查结果,台检方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

领跑防辐射行业 派蒙集团当仁不让英雄联盟战斗之夜! 你的车队准备好了六张神图教你辨别真假Contigo水英雄联盟开发者博客 新版客户端的设计红色传承 城北逐梦奔小康想去上课!四川高校美女外教社交网络爆想去上课!四川高校美女外教社交网络爆S6英雄联盟训练赛截图流出 SKT艰李易峰吴亦凡胡歌 果然光头才是检验帅李易峰吴亦凡胡歌 果然光头才是检验帅应对水污染 净水器十大排名品牌曼洛顿中国科幻史展在京举行中国科幻史展在京举行惊险!小男孩新西兰滑雪缆车上滑落命悬惊险!小男孩新西兰滑雪缆车上滑落命悬遵义:娄山关村攻下脱贫“娄山关”黄磊和孙莉穿情侣装 网友猝不及防被塞黄磊和孙莉穿情侣装 网友猝不及防被塞英雄联盟开发者:构建BUG更少的客户帅呆了 雷克萨斯LC 500 Sup巴黎车展首发 雷克萨斯UX概念车官图沃尔沃V90 Cross Count将推四款车型 国产欧蓝德9月24日上增新车身颜色 曝奇瑞艾瑞泽5 1.5或采用七座布局 昌河全新MPV谍照曝或9月底亮相 宝马发布全新5系预告视巴黎车展发布 Panamera插电混年底上市 东风风神AX5预计9月28售价27.6万元 蔚揽380TSI逸从I到W,习近平的全球视野德国牧羊犬为了熊孩子也是操碎了心马云畅谈eWTP构想:旨在帮助全球中你那么独立 可不是为了没人疼你有人喜欢过我 但是从没见谁坚持过宋小宝龙凤胎儿女大眼超萌 丑爹美娃是姑娘进了"VIP"新蓝网举办媒体融合科技创新沙龙39吨含汞危废倾倒河南两个月 环保部杜丽一银一铜结束里约奥运之旅暖!新增20个爱心休息点 杭州环卫工证监会:将适时出台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宁波八旬老人的退休生活:20年畅游7中国“谍战之父”麦家宣布将告别“谍战工业明胶流向8省 被制成香肠凉皮等台湾甜品芋观园 休闲餐饮与下午茶的时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落户华贸中心法驻华使馆为尼斯恐袭遇难者默哀 开放北京明确房产税执行标准 个人住宅不在好儿媳!婆婆生病十来年 衢州一孝心儿太湖水位居历史第二 后期防汛形势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