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相关企业前高管贿赂中国公务员被捕 共行贿16次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2:17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爱知县警方11日以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贿赂外国公务员)为由,逮捕了丰田汽车的零部件制造巨头“双叶产业”前专务董事寺田武久(68岁)。警方认为该人因在华业务而向广东省内地方政府官员支付了现金。

日本1998年修改《反不正当竞争法》,增加了禁止贿赂外国公务员的规定,本案是第四次适用。据警方介绍,寺田承认犯罪事实并供称“从2002年左右起,我向多名中国公务员行贿共16次。”警方此次将对尚未超过诉讼时效的部分立案。

据悉,寺田担任社长的子公司工厂2006年11月接受中国广东省的海关部门检查,被发现存在违法作业问题。2007年12月中旬,寺田为谋求官方默许并且不向国家机关报告,向地方政府的局级干部行贿数万元港币和女包。

警方介绍称,寺田2003年6月~2009年5月期间是双叶产业在中国负责办公机器项目的董事。2004年7月起还担任广东省内两家零件组装子公司的董事。

美国贫富差距创1927年以来最高韩国将泡菜和越冬泡菜文化申遗(图)津巴布韦总统组建新内阁买房血泪史 \"刚需们\"的房子梦(杭州动物园熊猫遭扇子砸 园方称游客误官方:从制度上保障每个学生不因家庭经韩国将泡菜和越冬泡菜文化申遗(图)伦敦市长鲍里斯:911纪念雕塑将落户中远“永盛”轮成功首航北极航线韩朝商定将通过试运行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加拿大支持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西班牙“购房换居留”政策短期内不会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被美监控 美巴口水仗俄专家说上合组织安全合作成果显著美媒:2020年东京奥运会或鼓励日本美媒:2020年东京奥运会或鼓励日本梵高巅峰时期画作终获“平反” 埋名1阿根廷首都初春气温达34.4度 创近三名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乘坐俄飞船顺利返威廉王子自曝爱听水牛叫声 称可帮其恢奥巴马肯定与普京对话 将与俄合作迫叙三名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乘坐俄飞船顺利返韩媒:人民币成为韩国第八大交易货币约旦两议员在国会内争吵 一人当场枪击伊朗总统鲁哈尼称伊核问题或可实现“双习近平同阿坦巴耶夫总统举行会谈奥巴马肯定与普京对话 将与俄合作迫叙三名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乘坐俄飞船顺利返阿根廷首都初春气温达34.4度 创近威廉王子自曝爱听水牛叫声 称可帮其恢全球熊猫守护之旅走进华盛顿:愿更多熊奥朗德的“法国梦”只是梦?法国人拒绝外媒:联合国对叙化武调查小组完成取证刘云山将出访欧亚四国昔日偶像今何在 探访90年代少年红星网约车北京版细则征求意见到期 部分司旧牛仔裤的巧妙改造!“虾仁骗局”城里城外四处打游击 市民看着这些照片 仿佛也闻到浓浓桂花香支架设计存隐患 广汽菲克召回部分菲翔记者暗访灵隐景区 出租车乱象依旧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含费洛蒙的香水牌子有哪些,费洛蒙香水济南未婚单身居民因无法开具限购证明买外媒称澳土著是全球延续最久的文明 老“资深”的哥手里的照片 拍的是“年轻国庆黄金周即将迎旅游高峰 出境游、自女子总给胖儿买油炸食品 丈夫一怒挥刀氧气听书:让世界听见杭州之美李敏镐宋承宪 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韩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