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高速将创新高 杭州高速交警推出避峰攻略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4:03

中新浙江网9月27日电(见习记者祝晓艳 通讯员吴锦全 洪肖一)国庆长假小型客车高速公路仍将免费通行。去年国庆期间杭州高速公路流量较大,其中10月1日当天彭埠进出口达到了47587辆,另外杭金衢高速萧山东达到了9万3千辆,沪杭甬高速杭州段达到了近9万辆,相对平时增长了50%,而今年国庆根据中国国家旅游研究院预计将比去年国庆旅游增长22%,故今年国庆杭州附近高速公路流量在去年国庆基础上预计增长20%,将创新高。高速公路杭州境内部分路段由于流量的增加,堵车、事故可能性将大幅增加。

一旦出现这些情况,如何避开可能拥堵路段?如何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减少滞留时间呢?今年高速公路拥堵和事故多发点有何新变化?

针对以上情况,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与绕城大队已召开协调会,于9月27日当日召集沪杭甬、杭金衢、杭新景、杭徽、杭长各公司及下属大队召开快速施救、事故快速处置等交通管理联席会议。

发生小事故,尽快撤离现场最重要

高速交警通过分析去年“国庆”和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的交通事故数据发现,以下几个路段发生的事故在事故总量中的比重达到44%,请驾驶员行经时务必注意。

杭徽高速公路:老余杭至临安路段;杭金衢高速公路:张家畈互通至浦阳路段;沪杭甬高速公路:彭埠至萧山路段;杭新景高速公路:富阳至中埠路段、新安江至寿昌路段、杨村桥至安仁路段。

在路上开车,擦擦碰碰难以避免。十一期间车流量大,一旦发生事故,如果没有人受伤而且车辆损失不大还可以继续开,可以在报警后用手机拍摄碰撞部位并选择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另外,高速交警在十一期间将会增加警力驻扎路面,并在以下几个点设置事故快速处理点,帮助驾驶员尽量减少因事故造成的损失。

(一)S2沪杭甬高速(沪杭甬线):杭州(彭埠)出口。

(二)G60沪昆高速(杭金衢线):萧山东、临浦、杨汛桥出口。

(三)G25长深高速公路(杭新景线):位于中埠、富阳、杨村桥、寿昌、淡竹出口。

(四)G56杭瑞高速(杭徽线):位于杭州西、玲珑、临安服务区、昱岭关出口。

(五)根据沪杭甬、杭金衢、杭新景大流量,分别在沪杭甬高速彭埠出口、钱江二桥两头、杭金衢高速临浦和萧山东、杭新景南峰、善岭隧道之间和两头设置快速施救点,停好相应拖车。

另外考虑到国庆事故量有可能较大,高速交警要求相应施救单位配好照相机或有拍照功能的手机,如其先于交警到达将拍摄后拖移至收费站出口,各当事人请予以配合,当事人自己也可自行拍摄事故照片,以便事后事故处理可用于证据。

选择合适时间、路线出行,避开拥堵高峰

(一)选择合适时间,避开拥堵时间高峰。

根据去年国庆免费通行经验,主要出杭州高峰时间为长假第一天、第二天,返杭高峰主要为长假最后一天。故时间安排相对自由的人,请避开10月1、2日出杭州,7日返杭州路线,如果要选择这几天出行的也尽量选择早上8时之前,晚上21时之后。

(二)选择合适路线,避开拥堵点。

相对去年国庆情况,高速交警杭州支队辖区主要拥堵点为沪杭甬钱江二桥附近,彭埠进出口,杭金衢高速整条路段,杭新景高速南峰、善岭隧道附近。

1、需要选择杭金衢高速出行的驾驶员,如目的地离杭州较远,如衢州、丽水、江西等地,其实可以选择流量相对较小,路况相对较好的杭新景高速。如目的地离杭州较近,在出城时可选择钱江四桥,到义桥上绕城高速,再从张家畈进入杭金衢高速;也可选择03省道东复线,从诸暨上高速。其中已在杭金衢高速行走的驾驶员,碰到前方有拥堵迹象可从萧山东收费站转金城路、临浦收费站转临北路、浦阳转大泥线再到S103省道行走。

2、由于钱江二桥通行能力有限,彭埠出口车辆较多等原因,选择由此进口进城,可能不是十一期间进城的最佳选择。有3个方案可供选择:

(1)宁波往杭州的车辆从坎山出口下高速,选择钱江三桥。

(2)上海往杭州的车辆从德胜出口下高速进入市区,选择从杭州北进入绕城高速。

(3)金华往杭州的车辆从新街出口下高速,选择钱江三桥。

(4)从江苏、上海、湖州等前往宁波方向的,碰钱江二桥拥堵时,可走绕城东线下沙大桥绕行杭甬高速,也可走杭浦绕行到嘉绍大桥或杭州湾跨海大桥。

3、走杭新景高速的车辆到江西衢州等方向的,尽量避开南峰、善岭隧道,可从富阳下高速走320省道再从场口上高速,返杭则可从富阳下走320从富阳上高速。前往千岛湖的朋友可提前从淡竹收费站下高速,改走06省道至千岛湖。前往黄山的朋友可提前在白果下高速后走地方道路,绕开昱岭关省际卡点拥堵点。

有些服务区进不去,不要浪费时间等待

服务区作为高速公路唯一的可供车辆停靠、休息的区域,许多驾驶员都选择在服务区休整、加油、用餐。十一期间车流量将大幅增加,特别是10月1、2、7日辖区萧山东、桐庐、建德、临安、龙岗服务区的容纳能力面临考验。由于有些服务区容纳能力较小,在无法容纳更多车辆进入服务区时,高速交警将对服务区采取管制措施。如果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需要休整、加油,可选择在高速出口附近的加油站。

高速交警将严厉打击不文明驾驶行为

根据去年国庆和今年五一假日免费通行情况,事故及拥堵除了受大流量影响外,还与驾驶人员的不良驾驶行为有很大关系。高速交警将增派警力对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变更车道,违法占用硬路肩,违法停车、倒车、逆行加大抓拍力度和现场打击力度,对于发生轻微事故经劝导不撤离也将进行处罚。建议可以近在免费通行临近结束时,选择就近出口下高速,然后再重新上高速。重新上的这段高速可能要收费,但超速赶时间肯定将得不偿失。

高速交警建议三类人群谨慎选择高速公路通行

一是新手及老手新路驾驶员

高速公路由于车速快,给予驾驶员的反应时间较少,要求驾驶员在面对各种突发情况时反应要快,新手驾驶员往往缺少这样的能力。公安部123号令明确规定“实习期驾驶人驾车上高速公路时,必须由持相应或者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也是对于这样一种客观现状的认可。长假期间,高速公路流量将有大幅增加,驾驶员面对突发情况的机会也会大大高于平时,新手及老手新路驾驶员此时上高速练车,实在是有些不合时宜。虽然高速免费,但是生命无价。

二是短途的,行驶里程在50公里以内

一般情况下,通过高速公路通行时间都会少于一般道路。但这一规律,在长假期间却不再有效。长假免费通行期间,流量猛增,拥堵不可避免。对于行驶里程在50公里以内,通过一般道路行驶的时间在1小时以内,如果选择高速公路出行,即使一路畅通,节省的时间也不过十来分钟,万一遇上堵车,损失的却不止这点时间。所以为了节省这十来分钟和原本就不存在的通行费,而去背负遇上堵车的风险,实在算不上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三是自驾游驾驶员

自驾游的驾驶员最看重的就是沿途的风景,“十一”期间正值金秋,气候温和,国省道沿途风景秀丽,特别是在10月1、27日选择国省道出行,相对于高速出行,不仅免去了遭遇堵车的烦恼,而且可以更好地享受沿途风景,国省道路线在驾驶的过程中也更有乐趣。

克林顿力推女儿问鼎白宫 将成比妻子更美售台并交付反潜机 中方向美方严正交美网络部队“先遣队”投入战斗 旨在保安理会将出台叙化武决议 预计两天内可安倍:想叫我右翼 请便 日要当“和平日媒:中日政治对立难化解 经济交流现安倍:自卫队将跟随美军到世界任何一个俄警告日本官员在领土问题上应当谨慎表伊朗新总统联合国大会温和亮相展“魅力中方就美向台交付反潜机提出严正交涉安理会涉叙化武决议将含动武条款巴西总统联大狠批美国监听美媒:印度经济长期甚至永远无法与中国日媒:中国商界代表团“罕见”访日 或国防部:谁反应过度 谁心里有鬼新加坡靠平衡政策影响大国 力避成为大儿子儿媳在慈溪吵架 男子为劝架酒后驾鄞州男孩喜欢画石头彩绘(图)杭州出租车司机失控撞上护栏 铁栅刺穿中俄首次举行界河防汛应急联合演习(高玻总统:联合国总部应迁出美国危险的安倍式“请便吧”一城桂香浮动的美妙时分 杭州今起正式9家日企承认操纵美国汽配价格 被罚7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6日涨跌不一美国美女主持人遭狒狒袭胸 (图)危险的安倍式“请便吧”韩议员被控密谋协助朝鲜推翻韩政府国际舆论严词批驳安倍右翼言论安理会涉叙化武决议将含动武条款 俄称巴基斯坦地震死亡人数升至39人 官方普京视察兵工厂 称射击距离和精度决定海外高才“相亲”慈溪民资丰田相关企业前高管贿赂中国公务员被捕全球熊猫守护之旅走进华盛顿:愿更多熊奥朗德的“法国梦”只是梦?法国人拒绝外媒:联合国对叙化武调查小组完成取证刘云山将出访欧亚四国昔日偶像今何在 探访90年代少年红星网约车北京版细则征求意见到期 部分司旧牛仔裤的巧妙改造!“虾仁骗局”城里城外四处打游击 市民看着这些照片 仿佛也闻到浓浓桂花香支架设计存隐患 广汽菲克召回部分菲翔记者暗访灵隐景区 出租车乱象依旧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含费洛蒙的香水牌子有哪些,费洛蒙香水济南未婚单身居民因无法开具限购证明买外媒称澳土著是全球延续最久的文明 老“资深”的哥手里的照片 拍的是“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