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球穆斯林沙特麦加朝觐开始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5:18

新华网沙特阿拉伯麦加10月13日电(记者王波)来自世界各地的近200万穆斯林13日从沙特阿拉伯麦加市的各个方向向位于7公里外的米纳山谷聚集,开始每年一度为期5天的全球穆斯林朝觐活动。

各国朝觐者乘大巴或其他交通工具陆续抵达并进驻米纳的白色帐篷城中。

为确保今年朝觐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沙特动用了近10万安全、国防、消防、情报和特种部队,以防范各种重大突发事件发生。

同时,为预防正在沙特肆虐的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在人群中扩散,麦加的25家大型公立医院和众多社区医院已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沙特卫生大臣阿卜杜拉·拉比耶日前表示,在已抵达沙特的外国朝觐者中,尚未发现任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在今年的外国朝觐穆斯林中,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埃及和土耳其占了大多数。中国约有1.18万名穆斯林参加今年的朝觐活动。

朝觐是伊斯兰教五大基本功课之一。伊斯兰教法规定,凡有条件的穆斯林,一生中应到麦加朝觐一次。

奥巴马政府未同意共和党临时提高债务上吉隆坡举办鲁迅生平展暨学术交流会白俄罗斯“威胁”俄罗斯的底气从何而来浙江在线爱心物资抵达余姚 已卸载完毕宁波防疫小分队支援余姚 防疫物品发放浙江省政府拨款6千万用于抗洪救灾“菲特”示警:杭州城市化中的城市危机余姚水退一处防疫一处:教师村民“化身浙江遭水围城橡皮艇销量翻倍 库存提前美国法院准许国土安全部继续监控公民电台风天“微爱心”凝聚大爱 民间泉涌最浙江兰溪抢劫杀人案告破 三年提DNA浙江横店院线上虞、余姚影城合力抗台自金华百岁老人过生日 五世同堂全家60余姚调入6万斤粮食蔬菜种子 授以鱼不15亿美元外资花落杭州 外商称发展潜宁波灾后重建力求价格稳定 严打不法商外商看好杭州发展潜力越南烟花厂爆炸 已致21人死亡98人伊朗外长与美内部密谈曝光后痉挛入院美国核电站面临关闭潮 “核能复兴”困世界主要城市10月13日天气预报未来3天浙江继续晴好 救灾重点由应急中国美院教授雕塑展:为“指尖读者”设浙江镇海油船爆炸7死1伤案:焊接作业斯诺登已与父亲秘密会面 父子俩“情绪马尔代夫大选一波三折余姚主电网恢复送电 停电小区有一半恢赵丽颖街头复古时尚秀 引领干练潮人风李克强会见泰国公主诗琳通 强调让\"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私人身份到访柏林(杭州300米严管区长假后将从6个增加国庆长假高速将创新高 杭州高速交警推巴基斯坦地震死亡人数升至39人 官方普京视察兵工厂 称射击距离和精度决定海外高才“相亲”慈溪民资丰田相关企业前高管贿赂中国公务员被捕全球熊猫守护之旅走进华盛顿:愿更多熊奥朗德的“法国梦”只是梦?法国人拒绝外媒:联合国对叙化武调查小组完成取证刘云山将出访欧亚四国昔日偶像今何在 探访90年代少年红星网约车北京版细则征求意见到期 部分司旧牛仔裤的巧妙改造!“虾仁骗局”城里城外四处打游击 市民看着这些照片 仿佛也闻到浓浓桂花香支架设计存隐患 广汽菲克召回部分菲翔记者暗访灵隐景区 出租车乱象依旧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含费洛蒙的香水牌子有哪些,费洛蒙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