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区市9月CPI涨幅出炉 物价“1”时代终结(表)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6:37

31省区市9月CPI涨幅出炉物价“1”时代终结(表)

9月份CPI

中新网10月26日电(李金磊)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31个省区市中,16个的CPI涨幅超过了全国水平,其中西藏9月份CPI同比涨幅最高,达到了4.3%,黑龙江涨幅最低,为2.1%,至此,全国已经没有地区的物价处于“1”时代。

16省区市9月份CPI涨幅超全国水平

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涨价因素增加较多影响,9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3.1%,较8月回升了0.5个百分点,全国物价重回“3”时代。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与全国3.1%的涨幅相比,西藏、天津、湖南、新疆、广东、山西、吉林、河南、陕西、北京、内蒙古、海南、四川、甘肃、河北、广西这16个省区市的9月份CPI涨幅超过了全国水平。

在31个省区市中,西藏9月份CPI同比涨幅最高,达到了4.3%,也是全国唯一一个物价处于“4”时代的地区。

全国31省区市物价“1”时代终结

数据显示,9月份物价处于“3”时代的地区为22个,而8月份物价处于“3”时代的地区仅有10个,9月份物价“3”时代省区市数量较8月份增长了一倍多。

值得注意的是,黑龙江9月份CPI同比涨幅全国最低,为2.1%。这意味着全国已没有一个地区的物价处于“1”时代。而8月份全国有辽宁和黑龙江这两个地区物价处于“1”时代。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此前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季度通胀压力值得警惕,9月份新涨价因素增加较多,这会提高之后月份的CPI涨幅,毫无疑问,四季度CPI涨幅要超过3%,预计将达到3.4%,个别月份甚至接近3.5%的上限。(完)

日本众院委员会出国考察扎堆欧美 1060分和90分的差距 漏电断路器质量奥斯卡影后赞与查尔斯王子跳舞比“亲热曝快男好声音梦之声导师将同台演出阿根廷诊所弄错新生儿 经基因检测才各墨西哥逮捕一名毒贩 怀疑其牵涉多达7韩国“独岛日”举行军演宣示主权北漂办跑断腿准生证 感慨规定是管没有大众汽车宁波新工厂建成投产 年产将达韩国军警联合实施独岛防御训练 以抵御墨西哥逮捕一名毒贩 怀疑其牵涉多达7日本伊豆大岛因新一轮台风向2300人美媒:斯诺登仍掌握美针对俄中展开情报南京科委存在项目经费挪用现象 市民要武昌一高校今年171人因挂科留级 教成都亚非牙科命案宣判 母亲:希望看到女孩被女老师亲了一口 兴奋得不愿洗脸好声音姚贝娜有望与导师那英同登马年春澳大利亚否认山火与全球变暖有关 总理英国王储查尔斯不急于登基 忧加冕成“外媒:斯诺登握有美国针对他国情报活动韩国军警联合实施独岛防御训练 以抵御奥巴马顾问称监控门对美与盟国关系构成外媒:斯诺登握有美国针对他国情报活动英国王储查尔斯不急于登基 忧加冕成“联合国将向叙利亚民众提供28.6吨紧安倍晋三自曝吸烟史 称未考虑被动吸烟安理会谴责马里特派团遇袭事件 吁迅速默克尔促美签不监控协定 但不中止美欧亚马孙森林4年发现441个新物种美脱口秀节目现“杀光中国人”言论 华美国财政:近忧暂解 远虑难消2013年全球穆斯林沙特麦加朝觐开始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私人身份到访柏林(杭州300米严管区长假后将从6个增加国庆长假高速将创新高 杭州高速交警推巴基斯坦地震死亡人数升至39人 官方普京视察兵工厂 称射击距离和精度决定海外高才“相亲”慈溪民资丰田相关企业前高管贿赂中国公务员被捕全球熊猫守护之旅走进华盛顿:愿更多熊奥朗德的“法国梦”只是梦?法国人拒绝外媒:联合国对叙化武调查小组完成取证刘云山将出访欧亚四国昔日偶像今何在 探访90年代少年红星网约车北京版细则征求意见到期 部分司旧牛仔裤的巧妙改造!“虾仁骗局”城里城外四处打游击 市民看着这些照片 仿佛也闻到浓浓桂花香支架设计存隐患 广汽菲克召回部分菲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