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统计称女性入狱人数创新高 二次入狱者增加8英寸等于多少厘米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8:4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15日报道,日本法务省15日公布的2013年《犯罪白皮书》显示,在2012年因犯罪遭逮捕的人员当中,二次犯罪率创史上最高,高达45.3%。

继1997年以来,二次犯罪率连续16年上升。2次以上入狱者的比率(再入狱率)连续8年增长、高达58.5%。日本政府认为,出狱后的再就业及防范问题日益突出,已成为一大社会问题。

白皮书显示,因盗窃及伤害罪被捕人数高达28.7万人,连续8年减少。其中,二次犯罪者多达13.77万人,虽然也呈现出连续6年减少趋势,但初犯者的减少幅度已超过二次犯罪。

另外,2012年的入狱人数为2.48万人。虽然与2006年的峰值相比有所减少,但二次入狱者人数较少幅度较小,二次入狱率也随之升高。

《犯罪白皮书》还显示,入狱女性人数有增加趋势。2012年入狱女性人数为2225人,相比于统计初期的1993年提高了2-4倍,占所有入狱人数比例达到史上最高9.0%,平均每10人入狱者中就有1人为女性。同时,二次入狱者继2000年开始呈增加倾向。白皮书指出“有必要讨论一下女性特有问题的指导和帮助”。

日本政府已于2012年7月作出决定,将以降低二次犯罪率为目标,切实推进二次犯罪防治政策。(实习编译:吕静 审稿:王欢)

日本市议员涉嫌携毒在中国被拘留 查出台媒称冈比亚宣布与台北断绝\"外交关《应对气候变化,青年在行动》中文版在记者手记:菲律宾塔克洛班机场见闻日本大幅缩减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称受核印度火车脱轨致2人死亡 25人受伤朱云夫:服务型政府的根本就是要以人为妻子出狠招发明“男性贞操罩” 防老公“中国角”启动 减少碳排放刻不容缓港媒:德国地铁检票机在北京\"水土不墨尔本“粉红出租车队”即将上路 只搭杭州一市政污水管口被撬 浙工大门前现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系列边会央视曝新安江水源存安全危机 官方称与日自民党高官透露山本太郎所收刀具系剖浙江一针织店老板娘发动顾客为孤寡老人51岁民警骑车走村入户18年 发名片浙江渔船舟山水域沉没多人落水 过路船2013服务型政府十佳城市评选: 青印度西部一火车脱轨造成至少5人死亡日媒称中国悄然挺进实用军火市场 或着国家邮政局:本周末将进入快件投送高峰大连一翻斗车与面包车相撞已致7人死亡日华媒:日本多位前首相集体发声 对安耶伦主张量化宽松应为“现在进行时”全球首例机器人自杀 受够家庭琐事后自上海自贸区建2000吨金库 为存储品江苏:今年苏北运河发生25起沉船事故江苏十大毒品案“江宁饿死女童”入列国家统计局:居民收入34年实际增长1杭州11月上旬仅空气质量2天良 周五“与机器人共创未来” 2013国际机宁海男子欠前女友20万元不还 法官上北海舰队两大编队在西太演练导弹攻防(31省区市9月CPI涨幅出炉 物价“美脱口秀节目现“杀光中国人”言论 华美国财政:近忧暂解 远虑难消2013年全球穆斯林沙特麦加朝觐开始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私人身份到访柏林(杭州300米严管区长假后将从6个增加国庆长假高速将创新高 杭州高速交警推巴基斯坦地震死亡人数升至39人 官方普京视察兵工厂 称射击距离和精度决定海外高才“相亲”慈溪民资丰田相关企业前高管贿赂中国公务员被捕全球熊猫守护之旅走进华盛顿:愿更多熊奥朗德的“法国梦”只是梦?法国人拒绝外媒:联合国对叙化武调查小组完成取证刘云山将出访欧亚四国昔日偶像今何在 探访90年代少年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