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不满安倍对美外交 称美日同盟或成“荒地”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1:25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旗下zakzak网站12月10日发表专栏文章,称现在的美日关系是“二战”以后除去贸易摩擦时代之外最为恶劣的时期,呼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紧急修整美日关系的“庭院”。

文章题引过去多名日本驻美大使的言论,“美日关系就如同庭院一样,如果疏于修理,就会荒废”、“美日两国首脑有机会就应该进行会谈”。

文章指出,由于安倍晋三政权对于历史问题的不正当认识,在美国国内广泛引起了“日本右倾势力抬头”的警戒。就连“知日派”也怀疑,日本政府时候是否打算就慰安妇问题改变“和野谈话”宣布的调查结果。

虽然安倍亲自找美方进行“谈话”有失妥当,但安倍应该就自己参拜靖国神社,公然挑战国际秩序一事进行详细的说明和解释。

文章认为,2014年4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将遍访日本等亚洲各国,届时可能与日本进行会谈。但是美国政府对于中国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态度微妙,美政府首脑在亚洲太平洋问题上又有中美两国所谓G2论的构想。

分析目前美日局势后,文章还强调,现在的日本已经不能再等几个月了。6月在英国举行的8国集团首脑峰会(G8)中,美日之间的会晤就在举行之前被搁置,美方并未给出说明;9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G20峰会上,美日之间终于实现了首脑会晤,但奥巴马仅对缓解叙利亚紧张局势做出了配合的要求,时间紧迫匆忙结束了会谈。

文章最后总结称,安倍晋三将在2014年1月访问中东和美国,日本不管是和美国还是和美国总统奥巴马,都应该敞开胸怀共同探讨。不这样做的话,原本的美日同盟关系必将成为无人修整的“荒地”。(实习编译:裘捷审稿:王欢)

外媒:全球谷物产量 今年料创纪录民众不满通过特秘保护法 安倍支持率大2014年全球石油与天然气投资有望创印度地方选举国大党惨败 明年全国大选美桑迪胡克校园枪击案遇难者家庭设立周俄罗斯免除90%苏联时期的古巴债务肯尼亚发行独立50周年纪念钱币未来10年俄人口状况或再恶化独家:孔子与孔庙在日本的特殊地位未来10年俄人口状况或再恶化媒体曝德国总统高克将抵制索契冬奥会日本拟指礁为岛再演圈海把戏 被指野心慈禧每天乘火车用膳睡午觉 为显示皇权港媒:架空和平宪法 日本不是安倍一个外媒:美防长访巴欲缓解双边紧张关系日媒:日“冷静应对”韩扩识别区巴西对继续与中国航天合作充满信心故伎重施 日本拟指礁为岛再演圈海把戏外媒:强推保密法让安倍内阁支持率首次独家:探寻日本的孔庙疑似火星远古生命家园的湖泊遗迹现身多伦多警察因殴打示威者被判刑外媒:准确通报张成泽事件 韩国国家情美国国务卿克里再访中东推动巴以和谈谷歌、苹果等美科技公司要求政府改革监韩军拟新建3艘宙斯盾驱逐舰 为提高对11月出口或存套利虚增 需防异常资金中国11月自然灾害致24人死亡 50杭城第一家社区晚托班开班 190名老哈尔滨首家比特币支付实体店停收95岁曼德拉逝世 珍贵照片讲述其传奇2013在华韩企社会责任论坛在京举行将不光彩的“标签”还给美国安徽阜阳房产局官员无证酒驾 等红灯时伊核谈判为何难以柳暗花明日统计称女性入狱人数创新高 二次入狱杭州11月上旬仅空气质量2天良 周五“与机器人共创未来” 2013国际机宁海男子欠前女友20万元不还 法官上北海舰队两大编队在西太演练导弹攻防(31省区市9月CPI涨幅出炉 物价“美脱口秀节目现“杀光中国人”言论 华美国财政:近忧暂解 远虑难消2013年全球穆斯林沙特麦加朝觐开始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私人身份到访柏林(杭州300米严管区长假后将从6个增加国庆长假高速将创新高 杭州高速交警推巴基斯坦地震死亡人数升至39人 官方普京视察兵工厂 称射击距离和精度决定海外高才“相亲”慈溪民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