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一环保局长被免 曾声称分分钟搞垮一间厂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3:44

清远市清城区环保局局长陈柏和。视频截图

清远市清城区环保局局长陈柏和。视频截图

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政府12月31日对外发布信息称,日前被实名举报涉嫌勒索企业、说“分分钟可以搞垮一间厂”的清城区环保局局长陈柏和已被免去清城区区委委员、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并立案调查,举报陈柏和的录音“内容属实”。

2013年12月初,有清远市民向该市清城区纪委实名举报陈柏和违纪,并提供一段电话录音,称陈柏和向其他人讲授如何利用手中职权来敲诈勒索辖区企业。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受到网络和社会关注,尤其是录音中“分分钟可以搞垮一间厂”的说法引发热议。

此后,陈柏和接受广东部分媒体采访时称,录音是“假的”、是“恶作剧”。清城区纪委去年12月13日举行新闻通报会称,12月9日纪委接到市民举报后随即介入调查,并于13日成立专案调查组,对此事立案调查,并邀请相关部门通过技术手段对录音的真实性进行鉴定。

清城区政府门户网站昨天发布《关于清城区环保局局长陈柏和有关问题的通报》,称经广东省公安司法鉴定中心专家鉴定和清城区纪委等相关部门的调查取证,关于群众实名举报陈柏和的电话录音内容属实,陈柏和确有谈论了与其身份不相符的言论,同时发现陈柏和还涉嫌其他违纪问题。

这份通报还说,经清城区委决定,免去陈柏和的清城区区委委员、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并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链接

只要盯死那些厂长,他们就会乖乖送钱

据举报人介绍,她因工作关系常与陈柏和联系,举报前些天陈柏和却不接她的电话。去年12月7日晚11点16分,她用另一部手机打通了陈柏和的电话,但陈柏和一直没跟她说话,也没挂断电话。举报人说,她从电话中听到,陈柏和说,以他今天的职位,“分分钟可以搞垮一间厂”。陈柏和说:“8个街镇,每个都交100万,做两次就可以收手,你看他敢不敢揭发……你要明白一个道理,就算没有我陈柏和做,一样会有陈二、陈三、四会做。其实我什么都不用做,只要找一两间厂,到了那里打麻将,就可以盯死那些厂长,他们就会乖乖送钱给我了。”(钟欣)

俄外交部:伏尔加格勒恐袭试图挑起宗教俄外交部:各国共同努力才能有效应对恐刚果(金)首都袭击事件40名武装分子中国首个“愤怒的小鸟”乐园月均游客超富平贩婴医生被控作案6起 称不识人贩嵊州试水农村签约医生 我和山民有份“审计署:地方债增长较快 县级政府债务杭州常住人口超2020年规划 将严控浙江高院通报2013环境污染案件 3中国铁路总公司资产超4.6万亿 负债浙江省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中国商务部部长:高铁将成为中国出口新助推海洋经济 浙江省实现110千伏输杭州火车东站西广场明天启用 相关出行杭州德胜高架全线通车 保俶路文一路口审计署:全国地方债逾10万亿 追求G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桐乡一商厦黄金柜台昨晚发生持枪抢劫案中国今年信息消费增25% 明年底4G杭州发布《杭州市抗雪防冻应急预案(试今年浙江全省35人被判“污染环境罪”外交部:中国领导人不会同安倍会面 人楼市调控十年迎来新转折 多措并举追梦杭州今年打通12条断头路 开通快速路杭州试点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 放宽注桐乡一商厦发生持枪抢劫黄金案(图)赶制大众年货(图)杭州今年打通12条断头路 钱江三桥南暴雪红色预警一律停课 杭州出台抗雪防爸爸得了白血病 孩子说:用我的血,多LG推出8.3英寸新Pad (图)俄“严寒老人”收新年愿望 俄杜马议员义乌港试点提速小商品贸易 集装箱通关发病率10年增52% 浙启动城市癌症日媒不满安倍对美外交 称美日同盟或成95岁曼德拉逝世 珍贵照片讲述其传奇2013在华韩企社会责任论坛在京举行将不光彩的“标签”还给美国安徽阜阳房产局官员无证酒驾 等红灯时伊核谈判为何难以柳暗花明日统计称女性入狱人数创新高 二次入狱杭州11月上旬仅空气质量2天良 周五“与机器人共创未来” 2013国际机宁海男子欠前女友20万元不还 法官上北海舰队两大编队在西太演练导弹攻防(31省区市9月CPI涨幅出炉 物价“美脱口秀节目现“杀光中国人”言论 华美国财政:近忧暂解 远虑难消2013年全球穆斯林沙特麦加朝觐开始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私人身份到访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