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政治新星克里斯蒂卷入政治报复丑闻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4:41

美国共和党政治新星克里斯蒂卷入政治报复丑闻

资料图:美国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

中新网1月9日电据外媒9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州长、有望角逐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的共和党政治新星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日前陷入一起丑闻,其办公室一名高级官员被曝光以行政手段报复政治对手。

据悉,此事缘起于2013年,时任新泽西州李堡市市长的马克·少克里奇(Mark Sokolich)拒绝为克里斯蒂的连任竞选背书。此后,李堡市通往连接纽约市和该州的乔治·华盛顿大桥的几处车道,在2013年9月州长竞选宣传时期被关闭,导致通往该市的交通大塞车。

近日,美国媒体曝光的电邮显示,在车道被关闭的前三周,克里斯蒂的助手曾向他提议这一做法。

据报道,被公布的邮件是克里斯蒂的副幕僚长凯利(Bridget Anne Kelly)在去年8月13日发给纽新航港局前主管大卫·维尔德史丹(David Wildstein)的邮件,该邮件写道,是时候给李堡“制造点交通问题”。而维尔德史丹则回复,收到。

随后在当年9月9日,从李堡通往乔治华盛顿大桥的道路开始关闭,并持续数天。美国媒体称,该邮件显示出,大桥的关闭很有可能是一场政治报复。

而新州众议会交通委员会针对大桥关闭展开调查后,维尔德史丹在2013年12月辞职。维尔德史丹是克里斯蒂童年时的好朋友,也是受克里斯蒂的委任,担任纽新航港局的主管,他将计划在9日的听证会上作证。

负责众议会调查的众议员约翰·维斯尼威斯克(John Wisniewski)今年1月8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大桥的关闭可能已经初犯了法律。

李堡市长当天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终于解开了自己心中的疑问,自己也从来没想过会遭到这样的报复,他为克里斯蒂感到丢人。

州长克里斯蒂也随后发表声明,表示这种行为无法接受,他完全被工作人员误导,自己也毫不知情。将会有人为此事负责。

罗德曼给金正恩唱歌庆生 摘墨镜拭泪(叙利亚交运首批化学武器 途中易受伏击美前防长出书批奥巴马没自信 白宫忙解韩国判决没收“韩奸”地产 认定没收程“驸马”涉嫌吞公款 西班牙公主受传唤中国代表说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挑战战后国美前防长出书怒批奥巴马 书未上架已惊泰反对派宣布“封城” 政府调集1.5“欧洲病夫”论惹火法国 法财长称美媒\"东京一哥\"猪濑倒后 东京都知事菲律宾大规模增兵南海 美日乐为小兄弟纽约百名警察利用“9·11”骗补助超自民党删“不战誓言”决定继续“拜鬼”美增派八百余官兵驻扎“三八线”附近冰封美国 极寒致死至少21人 比南极美韩:将共同应对“朝鲜威胁”中国代表在联合国痛批安倍拜鬼 吁国际美对罗德曼为金正恩庆生“划清界限”:金正恩携李雪主观看朝美篮球赛 朝鲜队少年强奸14岁女生 作案时其母隔壁看女童两年被多名中老年人性侵 村民称是继兄妹在父母要求下结婚生子 维持8年乡干部被曝将女子灌醉后带到宾馆强奸“五音不全”罗德曼给金正恩唱歌庆生因在麦道夫案中不作为 摩根大通支付2前防长出书批奥巴马韩美核能谈判未取得进展索契冬奥严防“陌生汽车”今明继续降温 下周杭州可能雨夹雪四川村文书强奸抢劫女模特被检方批准逮港府财经高官:香港魅力不减但须小心巩清远一环保局长被免 曾声称分分钟搞垮LG推出8.3英寸新Pad (图)俄“严寒老人”收新年愿望 俄杜马议员义乌港试点提速小商品贸易 集装箱通关发病率10年增52% 浙启动城市癌症日媒不满安倍对美外交 称美日同盟或成95岁曼德拉逝世 珍贵照片讲述其传奇2013在华韩企社会责任论坛在京举行将不光彩的“标签”还给美国安徽阜阳房产局官员无证酒驾 等红灯时伊核谈判为何难以柳暗花明日统计称女性入狱人数创新高 二次入狱杭州11月上旬仅空气质量2天良 周五“与机器人共创未来” 2013国际机宁海男子欠前女友20万元不还 法官上北海舰队两大编队在西太演练导弹攻防(31省区市9月CPI涨幅出炉 物价“美脱口秀节目现“杀光中国人”言论 华美国财政:近忧暂解 远虑难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