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好声音”杭州演唱会 至少能听到300首歌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9:16

“歌实在太多了,我要重新编曲300多首歌,之前没有过哪一次演唱会做过这么大的音乐工程……”12月9日,中国好声音杭州演唱会将在黄龙体育场升帐。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巡演音乐总监梁翘柏促狭“忙到每天要靠喝红牛撑着”。不过这句话对歌迷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因为它意味着,演唱会当晚,观众至少能听到300首歌。

一场演唱会改编300多首歌

翻开梁翘柏的履历,绝对过硬。这位香港音乐人,曾为王菲、陈奕迅、容祖儿、陈慧琳等大腕的唱片作曲或担任监制,更是王菲演唱会的御用音乐总监。

尽管在舞台演出领域有着“统治级”地位,但像“好声音”这样,一次演唱会要改编300多首歌,还是让梁翘柏心惊肉跳,“他们红得太快,大部分还是需要翻唱其他歌手的歌。300多首歌,我会依据每个学员的特点来改编。有些歌原版就很适合这个学员的唱法,没必要做太大改变。有些经典歌曲,结合学员的特点之后会改变非常大,甚至会夸张得让你大吃一惊。”

从天王天后,到20多个几乎没有大舞台经验的学员,在磨合、沟通方面是否要吃力一些?梁翘柏笑笑:“其实选秀歌手一直都有啊,说起来,张国荣、梅艳芳、张学友、陈奕迅都是选秀出身的,每个人最初都有模仿的阶段,最主要的是怎样很快把模仿的影子抛开。”

在体育场听到录音棚效果

金少刚是谁?他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音响总工程师,也是刘欢、那英、汪峰、孙楠等大腕录音时首选的录音师。在“好声音”节目中,汪峰曾对学员们说过这样一段话:“你们这次参赛遇到了一个好的音响师,你们这辈子都要记住这个人的名字:金少刚。以后你们就会知道你们的成功有这个人多大的功劳。”

金少刚告诉记者,一个好的音响师可以对歌手的演唱进行“二度创作”,“歌手把音乐交给我们,我们首先要还原他的声音,然后再把他的声音美化和升华。”

这次在黄龙体育场,金少刚团队用的音响器材是法国的V-DOSC,这套装备是他两年前做纵贯线巡演时用的,目前在世界上也是最先进的,“刚才你问我在一个室外体育场要想做出录音棚的效果是否有压力,我很干脆地回答:没有。因为这样的挑战我天天都在做。”(编辑 宋静)

温岭一4岁小孩偷偷溜出幼儿园 好心人杭州什么工作最好?物联网最吃香 金融警营开放日 杭州100余位驾校负责人温州再出手严管干部公费出国 公费出国温州:父母管太严生活没意思 17岁“杭州警方重申明年1月1日起驾考新变化今年年底杭州10辆双层巴士将“复出”22日下午杭州市政府将宣布地铁1号线宁波:小偷四个月后再次上门称怀念失主宁波:女工占用男浴室 男子误入被其丈金华:凶手为600元杀害一夫妻 整成温州鹿城发生“枪战” 两名嫌疑犯暴力杭州北山路夜间单向通行措施暂时取消 逃逸 顶包 撒谎 串供 嘉兴一公务员杭州:想进银行姑娘花60万打点 两个杭州:价值70万的两公斤金条丢了 快中国城市服务型政府指杨锦麟杭州打车被宰之后的“名人效应”杭州地铁一号线将于11月24日本周六杭州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出炉 年薪在1杭州北山路夜市转到室内 北山路恢复双宁波:豪宅为招待长江商学院同学用 十温州严管干部公费出国 距离退休不足63部门12项禁令规范金融央企负责人职双层巴士重回杭州 新车型降高度重环地铁公交自驾哪个更快捷?记者带你去体浙江一女司机操作不当被甩车外 路人纷灾难片《2012》3D版上映 旧片变杭州大力开展养犬防伤人宣传教育与整治温州一中学宿舍反装猫眼 学生认为隐私杭州周四“处暑”高温暂时消停 这周雷浙江楼市:部分楼盘悄然涨价 五月商品手机风波后"最美妈妈"关闭微博 网友毒贩遭遇黑吃黑 收26万假钞后报警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台媒:富士康高层集体索贿丑闻曝光 郭关注春运首日:一身“轻”松,回家过年印尼首都雅加达暴雨成灾 逾5000居美国共和党政治新星克里斯蒂卷入政治报港府财经高官:香港魅力不减但须小心巩清远一环保局长被免 曾声称分分钟搞垮LG推出8.3英寸新Pad (图)俄“严寒老人”收新年愿望 俄杜马议员义乌港试点提速小商品贸易 集装箱通关发病率10年增52% 浙启动城市癌症日媒不满安倍对美外交 称美日同盟或成95岁曼德拉逝世 珍贵照片讲述其传奇2013在华韩企社会责任论坛在京举行将不光彩的“标签”还给美国安徽阜阳房产局官员无证酒驾 等红灯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