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欲向天鹅"宣战" 称其对自然环境构成威胁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21:45

美国纽约州打算悬赏捕杀野生疣鼻天鹅,原因是这种天鹅不仅“扰民”,还对自然环境构成威胁。此举遭一些动物保护者批评。

法新社1月30日援引纽约州环境保护部门一份方案报道,纽约州打算在2025年前为州内2200只疣鼻天鹅“实施死刑”或重新安家。

19世纪末,疣鼻天鹅被欧洲殖民者带到北美,但如今,纽约州当局认为这种动物不能再“无拘无束”,因为它们不禁袭击人类、破坏植被,还对飞行器安全飞行构成威胁,同时因其粪便含大肠杆菌而污染水源。

州环境保护部门于是决定向州内疣鼻天鹅“宣战”,2025年前将它们处死或圈养。“致命控制措施包括枪杀放养的天鹅、转为笼养,或实施安乐死。”

另外,天鹅的鸟巢将被摧毁,鸟蛋也将接受处理以防孵化。

上述方案引发动物保护组织“纽约市鹅类动物观察组织”不满。

这一组织创始人戴维·卡罗金说:“对于一个生活在纽约州内超过150年的物种来说,想要根除它们简直是残暴。我们没有发现任何人被疣鼻天鹅严重伤害。当它们表现得有攻击性时,通常是在保护鸟巢,保护宝宝。我是说,大家需要掌握点常识。”

但一些环保主义者欢迎纽约州的方案。康奈尔大学自然资源学副教授鲍尔·柯蒂斯告诉法新社记者,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一共记载4次天鹅撞击飞机事件,纽约州的目标是“控制野生天鹅增长数量,把它们移出闯祸或搞破坏的地方”。(编辑 吴敏洁)

玻利维亚面临严重甲型H1N1流感疫情法国“第一女友”借书评立志 表明不愿秘鲁一架直升机起飞后失踪 警方尚未找日本驻华大使反对“购买”钓鱼岛反遭日全球围剿“丧尸”毒品浴盐 专家称吸食尼日利亚失事飞机的每位遇难者将获13警方确认温哥华学校所收残肢包裹系中国屠杀惨案将叙利亚逼向绝境 叙国反对派新加坡前高官多次接受三名女性供货商“加拿大分尸案受害者头部尚未寻获 警方叙利亚再发屠杀惨案妇女儿童在内78人越南选美王后组织卖淫 每天最高获8千外交部:中国公务船仍留黄岩岛海域服务加拿大分尸案凶手或是惯犯 媒体称正涌英女王发表感谢辞称“谦卑”钻禧庆典高加拿大两学校收到人体残肢包裹 疑是分英国男子无聊扮僵尸追赶路人 结果遭人朝鲜青少年团体发声明称韩国挑衅将遭悲缅甸奸杀案引爆佛教穆斯林教派暴力冲突德国医生不确信季莫申科留在乌克兰能被加拿大碎尸案疑犯在德国出庭 不反对被加拿大警方称中国留学生被肢解视频真实环保部回应外国使馆监测PM2.5:不德国男子在6个孩子面前肢解妻子 将头美国一高中女教师色诱华裔学生发生性关菲律宾警方称两名中国商人遭绑架 尚无叙利亚反对派不再遵守安南和平计划 将意大利举行全国哀悼日 悼念地震遇难者热带风暴席卷菲律宾致河水暴涨 3人死尼日利亚空难致193人死亡 不排除有衢州警方捣毁一卖淫窝点 11名涉黄人女司机高速追尾车毁人伤 罪魁是脚上1第一现场:杭州大厦D座装修工程外立面记者暗访杭州九堡贩猫中转站 大部分流揭秘“中国好声音”杭州演唱会 至少能杭州周四“处暑”高温暂时消停 这周雷浙江楼市:部分楼盘悄然涨价 五月商品手机风波后"最美妈妈"关闭微博 网友毒贩遭遇黑吃黑 收26万假钞后报警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台媒:富士康高层集体索贿丑闻曝光 郭关注春运首日:一身“轻”松,回家过年印尼首都雅加达暴雨成灾 逾5000居美国共和党政治新星克里斯蒂卷入政治报港府财经高官:香港魅力不减但须小心巩清远一环保局长被免 曾声称分分钟搞垮LG推出8.3英寸新Pad (图)俄“严寒老人”收新年愿望 俄杜马议员义乌港试点提速小商品贸易 集装箱通关发病率10年增52% 浙启动城市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