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90后大学生醉驾闯祸 父亲为其顶包被刑拘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4:49

新蓝网8月6日讯 温州平阳一90后大学毕业待业在家的李某,凌晨酒后驾车造成事故后,便打电话向父亲求助。其父为了让儿子逃避法律的惩处,他报警谎称自己是肇事者,但谎言很快被警方识破。日前,平阳法院一审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拘役一个月十五天,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被告人李某,温州平阳人,23岁。今年5月24日凌晨,李某和朋友饮酒后,觉得自己开车技术好,同时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凌晨不会有交警巡查,坚持要驾车离开。

不料在行经温州平阳县鳌江镇胜利路时,与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造成一对夫妇受轻微伤。

事故发生后,李某的朋友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六神无主的李某在现场徘徊,他想到打电话向父亲求助。李父匆匆赶至现场后,让李某先前往医院看望伤者,出于爱子心切,为了让儿子逃避法律的惩处,他报警谎称自己是肇事者,以为这样就可以瞒天过海,儿子的前途不受影响。

警方经过调查后,对父子俩都进行了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李某的酒精含量为98mg/100ml,同时被害人指认李某才是肇事者。事后,李父因涉嫌包庇罪被刑事拘留,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起诉至温州平阳法院。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鉴于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能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及取得谅解,亦依法和酌情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记者许婷 通讯员华萱)

杭州桐庐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石墩石臼案嘉兴一男子醉酒驾驶给怀孕七个月的老婆本周五起宁波地铁运营时间延长半小时杭州喷涂武松墓 苏小小墓疑似精神病人揭秘女星整容部位:杨幂完全两个样粉丝云南鲁甸200余年清真古寺 经历强震揭秘当红主持人的奢侈生活(组图)德清:南横塘河沿岸43家养猪场污水直宁波:世界上跨度最大铁路钢箱混合梁斜两名“地震宝宝”降生 取名平平于安安热剧骨灰级酱油美女:蒋欣杨蓉熬出头 杭州湾跨海大桥主线治超站启用 一辆货惊悚新片《恐怖笔记》开机发布 将打造杭州湾跨海大桥主线治超站启用 一辆货苏小小的真墓也是空的“苏小小墓被喷漆”为何不只是治安事件喷涂武松墓苏小小墓疑似精神病人 自称苏小小墓 比油漆更大的败坏早已发生西湖边重造古代歌妓假墓 是不是败笔1964年西湖毁墓风波与胡乔木的一首丽水一男子资助犯罪朋友逃跑 自己面临衢州4名青年数次抢劫落单女孩 遇多名沙特富豪出国度假自带豪华跑车 车身闪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受贿与他人通奸被开英母亲带脑瘫儿乘公交无人让座无奈坐地他们为什么这样“红”? EXO和TF《中华好故事》讲述“完璧归赵”《中华好故事》方文山解读青花瓷《中华好故事》看简谱猜“梁祝”《中华好故事》孔子晚年研读《易经》20140729《薇薇生活家》:探访入伏没几天 地铁乔司站又迎纳凉大军姚笛秦岚“同病相怜”娱乐圈也有闺蜜情广东规定按摩房不准熄灯按摩审计署:群体性腐败问题严重大S白百何孙俪李小璐娱乐圈美艳妈妈T工人施工时 一块钢板压了下来2014“最美浙江人·美德少年”评选"嘀嘀打车"陷入马德里网球赛 彭帅不敌小威杭州萧山:银行营业员劝阻145万电信浙江省首条水底高速钱江通道今日通车鑫之杰4S店 加装配件坏了不负责?您对西湖边无证租赁自行车有何看法?纽约州欲向天鹅"宣战" 称其对自然环衢州警方捣毁一卖淫窝点 11名涉黄人女司机高速追尾车毁人伤 罪魁是脚上1第一现场:杭州大厦D座装修工程外立面记者暗访杭州九堡贩猫中转站 大部分流揭秘“中国好声音”杭州演唱会 至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