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过中介买房仍难逃信息费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9:07

新蓝网10月11日讯 冯女士被告了,原告是海宁一家房产经纪服务所的业主杨老板。杨老板说,今年5月17日,来自绍兴的冯女士来到店里说要买房,希望店里提供房源信息。于是,杨老板根据冯女士的要求选中一处房产,并派了一名工作人员带冯女士现场看房。看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冯女士对中介服务的权利义务作出了约定,冯女士最后在《看房确认书》上签名确认。

“之前,冯女士和房东还在我店里商谈房屋交易,没想到后来冯女士竟然背着中介私自与房东达成房屋买卖,房屋都过户了。”杨老板说他发现此事后,也曾找冯女士索要中介费,但冯女士却总是推三阻四,无奈之下,才将她告上海宁法院,请求冯女士支付中介信息费9000元,并按事先约定支付违约金9000元。

冯女士这样做也有自己的理由:“中介没把价格压下来,最后90万元的成交价格是我自己找房东谈好的。”

最终经法院调解,冯女士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妥,表示愿意向原告支付中介信息费8000元,原告也向法院申请了撤诉。

法官提醒:本案是一起居间合同纠纷。民法理论上,居间合同又称为中介合同或者中介服务合同,是指居间人向委托人报告订立合同的机会或者提供订立合同的媒介服务,委托人支付报酬的合同。

本案中,原被告签订的《看房确认书》是双方真实的意思表示,合法有效,居间合同成立并生效。该《看房确认书》上载明了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被告既然已经在确认书上签字,就应该按照确认书上的约定履行自己的义务。本案原告虽然没有实际达成该房屋的成交,但原因并不在于原告,而是因为冯女士直接越过原告交易。因此,冯女士的行为已构成违约,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记者 许婷 通讯员 海薇)

全智贤金秀贤少时徐贤李敏镐尼坤宋茜 李易峰忙拍盗墓笔记遭公司催恋爱 疑似允儿东方神起宋茜EXO少女时代 想不赵丽颖范冰冰Angelababy郭碧传少女时代Jessica哭离SM公司2PM尼坤与妹妹合影秀粗眉电眼 网友崔始源公开女友照片 清纯貌美粉丝大喊吴亦凡李易峰新晋国民男神“上位”揭秘EXO合影揭露真实身高:鹿晗178伯范冰冰小S王菲李嘉欣 看明星当众舌吻高圆圆张静初林心如徐静蕾 长相清纯却姚晨张柏芝阿娇姚笛 扒扒白莲花沦为绿杨幂佟丽娅戚薇四小花旦吻技比拼 刘诗阿sa朴信惠杨幂尹恩惠赵丽颖陈妍希 张翰郑爽张柏芝柯震东周冬雨 借处女作尼坤林志颖崔始源宋承宪贾乃亮 盘点娱tfboys队长被曝早恋柯震东多角恋尼坤宋茜泫雅张贤胜鹿晗世勋tiffa林心如吻戏磨破嘴皮李冰冰水戏来大姨妈少女时代Tiffany允儿宋智孝全智宋茜尼坤赵丽颖陈晓刘诗诗吴奇隆 最般running man跑男情史:宋智吴亦凡钟汉良鹿晗张杰金在中 男神卸妆新一波整容对比图 允儿吴世勋张根硕你范冰冰舒淇王菲林心如赵薇 揭密当红女允儿东方神起宋茜EXO少女时代 想不海尔冰箱市场份额超50% 多门冰箱嘉兴:驾车三心二意车辆轰然撞树 消防全智贤赵丽颖杨幂戚薇刘诗诗范冰冰 女允儿东方神起宋茜EXO少女时代 想不允儿金在中金贤重崔胜贤郑容和 韩国偶刘诗诗少女时代f(x)金秀贤EXO SISTAR昭宥新曲MV发预告 安宰南英珠首张Single预告视频公开 揭韩国童星不能不说的秘密 文根英变残漫画好声音(14):张碧晨淘汰魏雪漫昨日清晨一场夏季大雾笼罩杭州 明天凌伊一牵手陈亦飞 特约“知食分子“大牌温州90后大学生醉驾闯祸 父亲为其顶20140729《薇薇生活家》:探访入伏没几天 地铁乔司站又迎纳凉大军姚笛秦岚“同病相怜”娱乐圈也有闺蜜情广东规定按摩房不准熄灯按摩审计署:群体性腐败问题严重大S白百何孙俪李小璐娱乐圈美艳妈妈T工人施工时 一块钢板压了下来2014“最美浙江人·美德少年”评选"嘀嘀打车"陷入马德里网球赛 彭帅不敌小威杭州萧山:银行营业员劝阻145万电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