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父子》张国立“超龄啃老”“萌萌哒”还文艺恋爱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10:08

在张国立自导自演的电视剧《半路父子》中,张国立一改以往荧屏上“好好先生”的形象,颠覆性扮演“超龄啃老族”,种种“耍浑斗狠”的桥段都令人好气又好笑,而本剧也成为国立大叔难得一见的“不靠谱”角色。演惯了老好人形象,偶然不着调一把,反而让观众看到了一个“萌萌哒”的张国立。

“啃老族”原本是年轻一代的“专有名词”,但在《半路父子》中,张国立却颠覆了以往角色设定,来了个180度大变身。剧中,他扮演的罗建军是个刑满释放人员,他重入社会后却不思进取,总是幻想着一夜暴富,连工作都没有着落,四十多岁依然要靠母亲养活,连上高中的儿子都对他没有好脸色,整天对他冷嘲热讽。但这位“中年混子”却不以为意,反而偷母亲的钱、当婚托,不靠谱到了极点。而从首播的情况看,这位演惯了“好好先生”的国民大叔张国立,凭借着他超高人气的观众缘,演绎起“痞子腔调”也别有趣味,几段与儿子、母亲耍狠较劲的画面,让观众有种说不出的新鲜感。

一如张国立以往的现实题材作品,《半路父子》不忘对当下社会热点进行挖掘。罗建军和刘若英扮演的江欣互有好感,但江的儿子却对其看不顺眼,甚至百般刁难;剧中扮演老师的童蕾是个大龄剩女,性格执拗,每次相亲都一败涂地;而王耀庆扮演刘若英的前夫,他财大气粗,甚至不惜拿出10万“分手费”打发罗建军。通过这些人不仅讲述了重组家庭的悲欢离合,更把大龄剩女的生活状态、青春期子女的教育和暴发户心态等都做了深入挖掘。

此外,《半路父子》在布景、化妆、画面等硬件上也颇为讲究。刘若英扮演的江欣,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洗衣店老板娘,但剧中一段她在阳光中细心熨烫衣服的画面,唯美十足。因此,不少观众感慨,原来担心“奶茶”演中年家庭剧不着调,没想到整部剧的基调都变得清新文艺,“奶茶接了地气也还是文艺范儿十足”,这也让本剧看起来明显区别于其他讲述柴米油盐、家长里短的家庭剧。

主演答疑

问:刘若英比张国立小很多,两人却演大学同学,剧中她还有个高中生儿子,看着有点不习惯。

刘若英:一开始我也不习惯(笑)。张国立之前给我一种长辈的感觉,不过后来发现张老师有一颗童心,想法有时比我们还年轻,我特别喜欢他的一点就是,他会告诉我说,自己正在研究当红的剧,看看年轻人现在到底喜欢看什么,然后在表演上做一些调整。至于和孩子拍对手戏,开始我也怕,甚至想把“儿子”年龄改到初中,我后来只能说服自己,我就是个年轻妈妈。

问:罗建军挺不靠谱,但江欣却是个没有显著缺点的人,他俩怎么能走到一起?

张国立:罗建军原来他是一个挺不靠谱的人,生活没有着落。一开始他刚从监狱出来,没有工作,也不好好尽自己的能力去工作,每天都在外面混。这是因为他觉得社会抛弃了他,直到他遇到了刘若英扮演的江欣,他才发现社会和家庭对他是有温暖的,他才重拾了自信。罗建军一开始的“不靠谱”,恰恰使得后来他的转变更为真诚。

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赵薇明星惊为天人的小S林志颖李湘范冰冰明星神秘家人曝光汤唯张柏芝林心如李嘉欣女星“第一次”杨幂范冰冰大S孙俪女星整容也无法遮掩揭秘网络女神真面目:南笙又老又丑盛朗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张柏芝林心如秦岚萧亚轩盘点被岁月糟蹋小S林志颖李湘范冰冰明星神秘家人曝光杨幂范冰冰大S孙俪女星整容也无法遮掩金秀炫全智贤李小璐佟丽娅韩庚貌似惊艳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揭秘网络女神真面目:南笙又老又丑盛朗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钟丽缇李嘉欣昆凌郭碧婷杨颖惊为天人的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蒋欣娄艺潇袁姗姗张檬貌美眼熟却半红不大小S范冰冰谢娜赵薇柳岩明星年轻时雷张柏芝林心如秦岚萧亚轩盘点被岁月糟蹋汤唯张柏芝林心如李嘉欣女星“第一次”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揭秘网络女神真面目:南笙又老又丑盛朗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全智贤邓紫棋朴信惠当红圆脸女神秒杀瓜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赵薇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唐嫣戚薇女星心机【省运会】古越看省运第二期回放:世界地掷球锦标赛开幕式李沁孙俪郑爽杨蓉刘诗诗王丽坤 高人气绕过中介买房仍难逃信息费允儿金在中金贤重崔胜贤郑容和 韩国偶刘诗诗少女时代f(x)金秀贤EXO SISTAR昭宥新曲MV发预告 安宰南英珠首张Single预告视频公开 揭韩国童星不能不说的秘密 文根英变残漫画好声音(14):张碧晨淘汰魏雪漫昨日清晨一场夏季大雾笼罩杭州 明天凌伊一牵手陈亦飞 特约“知食分子“大牌温州90后大学生醉驾闯祸 父亲为其顶20140729《薇薇生活家》:探访入伏没几天 地铁乔司站又迎纳凉大军姚笛秦岚“同病相怜”娱乐圈也有闺蜜情广东规定按摩房不准熄灯按摩审计署:群体性腐败问题严重大S白百何孙俪李小璐娱乐圈美艳妈妈T工人施工时 一块钢板压了下来2014“最美浙江人·美德少年”评选"嘀嘀打车"陷入